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奠基仪式举行【5】

【查看原图】
奠基典礼现场展示的熊猫馆设计图
奠基典礼现场展示的熊猫馆设计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7日09:34

人民网哥本哈根11月16日电 16日,中国驻丹麦特命全权大使邓英与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共同出席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奠基仪式,首相府副常秘克里斯滕森、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劳森、哥本哈根动物园董事会主席霍维茨、代理园长尼尔森及熊猫馆项目设计团队、16家赞助企业代表以及60余名当地儿童到场庆祝。

拉斯穆森首相在致辞中表示,丹麦向中国租借两只大熊猫,是玛格丽特二世女王陛下2014年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达成的重要共识。他愉快回忆起今年5月访华,看望大熊猫的情景,强调大熊猫保护和研究合作是丹中友好的有力见证,感谢各方为推动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奠基所作的努力,高度评价中国驻丹麦使馆与丹麦外交部开展的富有成果的沟通与协调,他本人和丹麦人民热切期待大熊猫早日来丹。

邓大使热烈祝贺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奠基,表示玛格丽特二世女王陛下2014年访华期间,和习近平主席就中丹开展大熊猫保护和研究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成为双边关系的一大亮点。邓大使特别对拉斯穆森首相及丹麦各界为此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指出在中丹即将迎来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之际,大熊猫保护和研究合作顺利推进,对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衷心希望大熊猫能顺利来丹,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新使者。

熊猫馆设计方丹麦BIG建筑设计事务所负责人因格尔斯介绍了熊猫馆设计方案和有关理念,并表达了对大熊猫到来的热切期盼。

随后,邓大使与拉斯穆森首相一同为熊猫馆奠基,并向参加现场活动的当地儿童赠送中国结和熊猫玩偶等礼物。

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占地2450平方米, 主体部分呈圆形,内部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图案分为“阴”、“阳”两部分,并设有大熊猫室内外活动空间、游客餐厅区等,总投资约1.5亿丹麦克朗。(张俊逸)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