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政策基金会举行成立22周年年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致辞时介绍特朗普访华和中共十九大情况 。章念生摄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致辞时介绍特朗普访华和中共十九大情况 。章念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7日08:38

人民网华盛顿11月15日电 (记者章念生)美中政策基金会15日晚在华盛顿五月花饭店举行成立22周年年会,来自政府、国会、工商、外交、智库、媒体等各界200余人参加。

年会上,美中政策基金会向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和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颁发突出贡献奖,为纽约中美天空峰汇俱乐部董事长江泓毅、比亚迪美国公司总裁李柯颁发企业领袖奖。

崔天凯在为年会致辞时介绍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相关情况,强调两国元首达成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确定了基调、指明了方向。

崔天凯表示,两国元首同意保持密切联系,为中美关系提供战略指引。双方决定加强高层往来,用好高级别对话机制。双方同意扩大各领域互利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双方同意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进两国地方合作。双方同意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及包括朝鲜半岛核在内的国际地区问题。双方达成的双向贸易投资协议超过2500亿美元。这次访问是建设性的和富有成效的,中美两国和国际舆论均给予积极评价。

关于特朗普访华期间达成的许多协议,崔天凯表示,这样一个长长的清单,是两国政府、两国工商界共同努力的结果。只要有足够的政治意愿,就能够得到落实,造福两国人民。“我们都有责任确保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受贸易战或短视、狭隘的政治阴谋的影响。”

崔天凯还介绍了中共十九大情况。他说,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上的主题报告清晰阐明了中国的内外政策。十九大为新时期中国的发展勾画了蓝图,确立了行动计划,并明确了2020年、2035年及2050年要实现的目标。十九大通过了既符合中国国情,也契合当今世界潮流的发展战略。

崔天凯表示,中国的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习近平主席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致力于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人民共同富裕。这是一个包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的发展。这是一个更加注重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这是一个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战略的发展。中国将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致力于构建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公正共赢的经济全球化。中国将同各国一道,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在讲话中回顾了驻华期间的亲身经历,强调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让他印象极深。他呼吁在座嘉宾多去中国看看,体验中国,感受中国。

江泓毅和李柯也在会上发言。江泓毅向与会者讲述了他今年9月陪同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参观故宫的故事,还向嘉宾们展示了一份故宫的文创产品-------取材于唐朝韩滉黄麻纸本中国画《五牛图》的一尊小铜牛雕塑,以牛会带来财富预示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向往。

由王冀博士等创建的美中政策基金会致力于促进美中决策人士之间的相互理解,为加强美中在政治、教育、军事、智库等多个领域的合作而组织访华团、研讨会、艺术展、图片展、招待会等活动。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