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夫大金字塔内的神秘“空洞”能否破解金字塔之谜?【11】

【查看原图】
有报道称埃及考古学家近日又开放一处遗址供游人参观,此处可能埋葬建造金字塔的人的遗骸。
有报道称埃及考古学家近日又开放一处遗址供游人参观,此处可能埋葬建造金字塔的人的遗骸。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11月17日08:13

埃及现存最大规模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距今已有4500多年的历史,位于埃及首都开罗西南约10公里的吉萨高地。日前,科学家们在胡夫金字塔内部通过物理学探测发现狭长空间,有专家推测这一发现或将对科学家们破解金字塔建造之谜提供帮助。

该通道长度超30米,横截面类似于位于其下方的甬道,这一空间的确切结构和作用仍然未知。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一个“建筑缺口”,目的是为了工人在建造金字塔时,方便进入甬道和墓室。

该研究小组由法国、日本和埃及研究人员组成,自2015年起利用粒子物理展开探测。此次重大发现登载在英国著名科学杂志《自然》周刊。他们采用宇宙线 μ子成像检测技术对胡夫金字塔进行了非侵入式探测。μ子是宇宙射线的副产品,能够穿透石头,且μ子在石头或空气中穿行时,轨迹有明显差别,这让科学家更容易分辨所探测的是中空结构还是实体结构。(实习生刘亚男编译 审稿:徐祥丽)

分享到: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