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杜塞尔多夫举行【2】

【查看原图】
德国杜伊斯堡经济局局长拉尔夫·莫尔发言。冯雪珺 摄影
德国杜伊斯堡经济局局长拉尔夫·莫尔发言。冯雪珺 摄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6日10:31

人民网杜塞尔多夫11月15日电(记者 冯雪珺) 2017年11月14日“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新闻发布会暨经济论坛在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莱茵特拉斯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署长华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德国杜伊斯堡经济局局长拉尔夫·莫尔、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副总领事陶莉莉、乌兹别克斯坦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事厄尔金·卡穆拉弗以及来自项目沿线国家的政治、文化、经济界代表,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和经济论坛。

“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由德国和中国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沿线的十一个国家共同参与,各国政府和民间通力合作,蓝色集装箱列车联通欧亚;以人文交流为核心,推动“一带一路”商贸交流,该项目用文化语言去阐释,用高科技宏观技术展示“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该项目是目前欧洲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人文交流项目。

‘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依托“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陆上平台,以欧亚铁路为重要载体,联通位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两端的中国和德国,以中国北京、德国杜塞尔多夫/杜伊斯堡作为项目活动起点或终点。以’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列车为载体,联合沿线十一国政府、二十七个地区和城市、经济机构和企业、文化机构和团体等,打造一个十一国共荣的文化经济交流的平台,通过促进各国政府和非政府间的合作,大力推动各国之间的经济合作共赢和文化的融合和大发展。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