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架!495亿美元!空客史上最大单笔订单诞生

【查看原图】
2017年11月15日,迪拜航展第4天,空中客车公司签下其史上最大的单笔飞机订单。
2017年11月15日,迪拜航展第4天,空中客车公司签下其史上最大的单笔飞机订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6日10:05

人民网迪拜11月15日电 (杨铁虎、贾宁)15日,美国Indigo伙伴公司所投资的四家航空公司在第15届迪拜国际航空展上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增购430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在落实最终购买协议后,这些飞机将分配给美国边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智利捷聪航空(JetSMART Airlines)、墨西哥沃拉里斯航空(Volaris Airlines)和匈牙利威兹航空(Wizz Air)。

Indigo伙伴公司执行合伙人比尔·弗兰克(Bill Franke)与空中客车公司民用飞机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John Leahy)在迪拜航展现场共同宣布了这一订单。

比尔·弗兰克还表示,发动机的选择将在稍晚时候确认并宣布。

这份430架飞机承诺订单中,包括273架A320neo飞机和157架A321neo飞机,按目录价计算,总价值为495亿美元。无论在订购数量还是订单价值上都创下了空中客车公司的历史纪录,为其历史上最大的单笔订单。

在此之前,Indigo伙伴公司已订购了427架A320系列飞机。加上现有的A320系列飞机订单,该公司将成为空客单通道飞机家族订单数量最多的客户之一。

边疆航空首席执行官巴里·比夫(Barry Biffle)、捷聪航空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奥尔蒂斯(Estuardo Ortiz)、沃拉里斯航空首席执行官恩里克·贝尔特拉内纳(Enrique Beltranena)、威兹航空首席执行官约瑟夫·瓦劳迪(József Váradi)也出席了仪式。

四家航空公司还确认了各自的订单数: 边疆航空为100 架A320neo、34架 A321neo,捷聪航空为56架 A320neo,14架 A321neo,沃拉里斯航空为46架 A320neo、34架 A321neo,威兹航空为72 架A320neo、74 架A321neo。

A320neo系列飞机采用了包括新一代发动机和鲨鳍小翼在内的最新科技,单座燃油消耗降低20%,并可降低50%的噪声水平。从2010年项目启动至今,共获得了95家客户超过5200架的确认订单,牢牢占据了同级别飞机60%的市场份额。

Indigo伙伴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是一家专注于全球航空运输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 (完)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