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走进尼日利亚东北部流离失所者营地【7】

【查看原图】
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空旷的街区。
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空旷的街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5日10:33

人民网阿布贾11月15日电(记者李凉)13日,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在尼外交国务部长易卜拉欣陪同下,经尼东北部博尔诺州赴约贝州首府达马图鲁进行访问,在与副州长阿布巴卡尔及州政府主要官员会谈结束后,考察了该州国内流离失所者营地。

周平剑在会谈时表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指明了方向,也为中尼双边关系和地方合作带来了良好机遇。布哈里总统和尼政府推动尼国内安全形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进展,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尼东北部民众遇到的暂时困难感同身受,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了紧急粮援等帮助,在尼中资企业和中国使馆工作人员也以各种方式给予支持。中方愿与包括约贝州在内的尼地方政府开展交流合作。

易卜拉欣和阿布巴卡尔对中共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诚挚祝贺,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付出不懈努力,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并逐步走向繁荣昌盛,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尼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同中方不断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在各领域合作,使双方务实合作成果更多地惠及两国人民。

会谈结束后,周平剑在阿布巴卡尔的陪同下,走进达马图鲁庞珀玛里国内流离失所者营地,为难民带去了粮食和洗涤用品,带去了来自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关心和问候。

据营地负责人阿布杜介绍,自2009年以来,该州成为尼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哈拉姆”(Boko Haram)暴恐活动和军事冲突的重灾区。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州政府先后建立了4个营地,安置了25万失去家园的难民。2016年反恐战争取得实质进展,难民陆续返回家园。庞珀玛里营地于2011年在一校园内建立,目前约有1294名流离失所者在此居住和生活。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