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在洛杉矶拉开帷幕【2】

【查看原图】
温京平 摄
温京平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4日18:40

人民网洛杉矶11月13日电(记者王如君)“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系列活动13日在洛杉杉矶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联合主办,首场“魅力西部”歌舞演出在洛杉矶市中心莱克曼剧院隆重举行。中美两国政界、商界以及南加利福尼亚州各界代表约1200人出席。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团团长鲁广锦致辞表示,最近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在北京历史性会晤,对中美关系乃至全世界都有重要而广泛的影响。近年来中美人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拉近了两国和两人民的距离。此次活动是十九大后中国在美国举办的第一场文化交流活动,将展示中国西部多民族多样文化特征,相信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增进了解,加强理解,增进共识,为中美关系深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代总领事孙鲁山表示,中国西部和美国西海岸有许多共同之处,那里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风情独特、文化多元、物产丰饶,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热土、“一带一路”建设的最前沿,机遇潜力巨大。相信这一活动有助于美国民众更加全面客观了解真实的中国,促进中美人文交流与地方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与会嘉宾纷纷发言,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欢迎和祝贺,相信将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期待有机会往访并亲眼领略中国西域风情。

“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系列活动开幕式后,来自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向观众奉献了一台充满浓郁西部风情的歌舞演出,生动地展现了中国西部藏族、蒙古族、回族、裕固族等少数民族的独特历史传统、民族文化以及各族人民和睦相处、携手共进的生活场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引起阵阵热烈掌声。

各界来宾和观众反响热烈,对独具特色的中国西部文化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大开眼界、令人赞叹,演出使他们了解了安乐祥和、生机盎然、丰富多彩的中国西部,对中国的认识更加全面、平衡。希望加州与中国西部地区加强交流,开展合作,共同发展。

此次活动还将前往圣迭戈举办第二场演出,同时放映《第三极》、《我们诞生在中国》等体现中国西部风土人情、自然生态的纪录片,并举办西部风情摄影图片展等。

结束洛杉矶之行后,“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西部行”将于16日前往旧金山继续举办。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