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签约2535亿美元大单 创纪录的合作共赢【3】

【查看原图】
在参观故宫的过程中,习近平与彭丽媛还邀请特朗普夫妇在宝蕴楼进行了简短的茶叙。
在参观故宫的过程中,习近平与彭丽媛还邀请特朗普夫妇在宝蕴楼进行了简短的茶叙。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2017年11月14日15:25

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率领由28位美国企业首席执行官组成的贸易代表团同期访华。

据统计,在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两国企业在两场签约仪式上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双方取得丰硕的商业成果,既有贸易项目,也有双向投资项目;既有货物贸易,也有服务贸易,涉及“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化工、环保、文化、医药、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等广泛领域。

这是特朗普今年初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华,也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方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

除了全套国事活动,两国元首还进行了小范围、非正式互动。观故宫、赏文物、品香茗、听京剧,特朗普的中国之行充满了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在参观故宫的过程中,特朗普惊叹故宫建筑群的壮观,并对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深表赞叹。(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44期)

分享到: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