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作家刘震云在莫斯科举办读者见面会【3】

【查看原图】
《一句顶一万句》电影导演刘雨霖(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一句顶一万句》电影导演刘雨霖(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4日14:24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3日电 (记者 屈海齐 华迪)当地时间13日晚,由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国家汉办和圣彼得堡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著名作家、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刘震云与中俄读者见面会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龚佳佳、《一句顶一万句》电影导演刘雨霖、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阿列克谢·罗季奥诺夫,以及来自俄罗斯作协、记协、汉学界的代表和当地中国文学爱好者近百人出席活动。

见面会上,刘震云首先向读者介绍了当今中国文学的发展情况,之后,分享了小说《一句顶一万句》的创作心得并回答了现场中外读者的提问。目前,刘震云的作品《手机》、《我叫刘跃进》、《我不是潘金莲》和《一句顶一万句》均被译成俄语在俄出版。刘震云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中俄的文化和语言不同,但俄读者通过阅读其作品可以了解书中的人物,通过对书中人物的了解建立与作者内心世界的认知。因此,在之前在圣彼得堡举办的读者见面会上,他与当地读者交流得非常顺利和深入。在谈到俄罗斯文学对其的影响时,刘震云说道,中俄文学交流历史悠久,如18至20世纪的俄罗斯著名作家托尔斯泰、果戈里、契诃夫、肖洛霍夫、艾特玛托夫等,中国读者都耳熟能详。俄罗斯文学作品具有善于思考的特点,而这种不同于其他民族的文学特点对中国文学的发展和对他本人有着很大的影响。

读者见面会后,俄罗斯读者争相向刘震云索要签名和合影留念。随后,大家还共同观赏了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和拍摄的电影《一句顶一万句》。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