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举行首届“在德中资企业优秀奖”颁奖典礼【2】

【查看原图】
获奖中资企业代表与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左三)合影
获奖中资企业代表与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左三)合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4日13:42

人民网柏林11月13日电(记者 冯雪珺)13日,首届“在德中资企业优秀投资奖”颁奖典礼在柏林举行。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德国工业联合会国际市场部主任施特拉克,以及其他中德工商界嘉宾100余人出席典礼。

“在德中资企业优秀投资奖”由德国中国商会设立,旨在激励中资企业向德国社会积极传递信息,让德国社会更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企业在德投资的情况,树立中国投资者在德国社会的良好形象,推广成功经验。在参评企业所提供的详实材料基础上,从投资标的、投资额度、投后管理、投资收益及投资风险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评选出3名优秀投资奖——普瑞有限责任公司、上工(欧洲)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此外还设有投资新锐奖、中型投资奖、成功重组奖以及特别贡献奖等奖项。

近年来,两国高层领导人频繁对话、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关系发展达到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的时代背景下,良好的中德经贸关系为中资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也给中资企业在德发展增添了巨大信心。史明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在不断开放的进程中,步伐越来越大,领域越来越宽。中国的发展会给世界带来巨大的动力。合作才能共赢,单方面的“赢”是不能长久的。中德双方应携手,共同开放第三方市场,站在新的高度,在新的领域,以长远的眼光促进合作。“首次设立在德中资企业优秀投资奖,在鼓励企业在德可持续发展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获奖的13家企业,是2000多家在德中资企业的佼佼者。”

德国中国商会主席单位代表,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副行长王芳女士提到:“‘优秀’”需要经过时间的证明。该评奖应成为让德国各界更加了解中国在德经济体真是情况的一个透明、稳固、长久的通道,也让更多的人更深入地认识真正的中国、认识中国的投资环境和中国对德投资的真实情况,消除误解、凝聚共识,共同展望和推动双边经贸合作的广阔前景。

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进程中做大做强的同时,必须要重视社会责任,才可能成为受人尊敬的企业。借此契机,德国中国商会成立 “在德中资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旨在推动科研创新,帮扶青少年及老弱群体,推动艺术、文化、基础教育及职业培训,支持环境及生态保护,加强文化交流、包容与融合,促进民族理解。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