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外通商峰会在约堡成功举行

【查看原图】
南非总统祖马的夫人恩盖马致贺词。摄影王磊
南非总统祖马的夫人恩盖马致贺词。摄影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3日15:04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2日电 (王磊)首届海外通商峰会于南非当地时间11月12日在约翰内斯堡皇宫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海外通商峰会响应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对非政策新思想新理念,希望通过在南非开展项目,向南非引入技术等促进两国之间进一步的经贸合作。本次峰会是由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外事侨务办公室及世界通商总会协办,南部非洲江苏总商会承办。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李松公使、江苏省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南非总统特别经济顾问Bheki Mfeka博士、南通世界通商总会会长陈惠、南部非洲江苏总商会会长陈辉等出席了下午的开幕式暨“走进非洲”经贸合作恳谈会并致辞。

南非总统祖马的夫人恩盖马、中国驻约堡总领事阮平及使领馆的领导出席了招待晚宴并对首届海外通商峰会的成功举行表示了祝贺,一同出席的还有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以及南非各侨社的代表及在南中资企业代表等。

陈辉会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首届海外通商峰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南通市委市政府、南非当地使领馆、以及南非兄弟侨团的支持。在去年(2016年)的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期间,中国与南非、非洲签订了很多合作意向,我们会以此为框架,将更好更新的合作落到实处,合作的方式也会从商品出口,逐渐过渡为技术引进,目的就是教会南非人民如何生产,提高当地人的就业率。

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王华告诉记者,南部非洲江苏总商会在南非已经有20年的经验,可以帮助更多的国内企业了解南非甚至非洲的市场,让更多的人走出来。非洲目前处于发展阶段,商机很多,这次在约堡举行峰会就是让大家亲身体验,增强投资的信心。

陈惠会长说,我们号召全世界通商商会的会长到南非来,了解这里的人文、经济等,然后同南非通商分会找到发展的共通点和合作的方向,让通商更好的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明,这也是履行我们通商的社会责任,强毅力行,通达天下。

非洲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中非的经贸投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首届海外通商峰会的举行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响应,也符合中非合作共赢的目标,相信中南两国的经贸合作会让更多的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受益。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