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两国民众为南京大屠杀亲历者威尔逊医生立碑

【查看原图】
温京平摄
温京平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3日14:20

人民网洛杉矶11 月12日电(记者王如君)南京大屠杀期间美国人道主义英雄威尔逊医生纪念碑落成典礼12日在加利福尼亚州阿凯迪亚市举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官员、威尔逊家人、美国友好人士、华侨华人代表等数百人出席。

罗伯特·威尔逊1906年出生在南京的美国传教士家庭,他一直把南京当作自己的家乡。长大后,威尔逊来到美国受教育,从哈佛医学院毕业后便带着新婚妻子返回了南京,并在鼓楼医院做了一名外科医生。1937年,当侵华日军的炮火蔓延南京时,威尔逊并未跟随美国使领馆撤侨,反而冒着生命危险决定留在南京。作为国际红十字会南京分会成员以及鼓楼医院唯一的外科医生,威尔逊在南京大屠杀期间救下了成千上万当地市民的生命。

美国纪念南京大屠杀联合会的代表表示,威尔逊医生是一个历史见证人、一位中华民族的朋友。我们在当年派遣他赴华传教的教堂中庭内修建一座简朴的纪念碑,以表达对威尔逊医生的怀念以及对其家人的感谢。威尔逊医生是一位英雄,他的行动义薄云天;我们中国人重情重义,不忘历史,怀念英雄。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