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上丝路·北京故事” 中国当代书画陶瓷艺术中亚巡展正式开始

【查看原图】
哈萨克斯坦观众欣赏中国绘画(记者周翰博摄)
哈萨克斯坦观众欣赏中国绘画(记者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3日08:38

人民网阿拉木图11月12日电(记者 周翰博)11日,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督办的“瓷上丝路·北京故事” 中国当代书画陶瓷艺术中亚巡展,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的中央国家博物馆拉开序幕。

本次巡展共展出了104幅(件)具有北京主题特色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及陶瓷作品。其中书法、篆刻作品以笔墨书写北京的兼容并蓄、包容乃大精神;绘画作品以表现北京名胜古迹、自然风光为主;陶瓷作品侧重彰显诗书画瓷合一的中国文化传统。

艺术市场美术馆馆长李学伟对记者表示,巡展旨在进一步加强丝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民心相通,讲好中国故事,以创新理念和创新形式将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呈献给中亚各国人民。

哈中央国家博物馆科研秘书加利亚·杰米尔顿对记者表示,中国传统绘画直观地展现了中国人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书法作品内涵丰富,体现了儒、道等哲学思想精髓,瓷器更是不可复制的珍宝,包含了历史、文化、建筑、经济、哲学等内容。本次巡展为中哈两国文化、历史、艺术等领域的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悉,巡展历时15天,除哈萨克斯坦外,还将在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展出。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