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科幻大会开幕 成都聚力打造“科幻之都”名片

【查看原图】
2017中国科幻大会和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开幕式现场。
2017中国科幻大会和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开幕式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2日09:51

人民网成都11月12日电(记者宋豪新)11日,2017中国科幻大会和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在成都开幕。此次大会以“众创聚力、幻创未来”为主题,聚焦于推动科普科幻产业发展,为科普科幻全产业链提供相互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出席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并致辞。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和国内外知名科幻作家、学者、产业界代表等参加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上,南方科技大学人文中心教授吴岩发布《科幻产业发展报告》,省科协发布《中国科幻成都宣言》,省科协与成都市空港新区管委会签署建设中国科幻城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在致辞中表示,繁荣科幻创作、发展科幻事业,有利于激发全民族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社会文化基础。

四川在发展科幻产业方面具备充足的资源和潜能,中国科幻银河奖、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中国科幻作家大本营”《科幻世界》均诞生于此。众多高校的科幻社团、一批致力于科幻产业发展的机构或企业如“科幻邮差”“成都八光分文化传播公司”也为四川科幻产业的发展增添着动能空间。

据大会开幕式上发布的《成都科幻宣言》,成都将致力于推动科幻文创产业与巴蜀文化的融合发展,通过推进“中国科幻城”(科幻产业园)项目建设,加强科幻学术理论研究,积极发现培养科幻创作传播人才等聚力打造成都“科幻之都”名片。

据悉,本次中国科幻大会和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为期三天,期间将举办“银河奖”“水滴奖”颁奖典礼、40多场主题讲座与对谈、世界科幻史展、科幻电影展播、科幻作家签售等科幻主题活动。

“中国科幻大会”是我国科幻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会议,2016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则是四川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传统盛会,曾于1991、1997、2007年举行三届。自2017年起,“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将升级为两年一度的常设性科幻活动,永久落户成都。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