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使馆举办中哈留学人员联谊会

【查看原图】
曾在中国留学多年的鲁斯兰代表留学生发言(记者周翰博摄)
曾在中国留学多年的鲁斯兰代表留学生发言(记者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2日09:05

人民网阿斯塔纳11月11日电(记者 周翰博)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10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办第二届中哈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及使馆部分外交人员出席活动,与中哈两国近250名留学人员代表畅谈友谊,共话未来。

张汉晖大使在致辞中首先通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深入宣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50年前“两步走”战略安排、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点内容。随后指出,2000多年前,张骞出使中亚各国,拉开了中哈友好交往的序幕。过去几年,“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有效对接,成为新时期两国人民共建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的良好开端。留学人员联谊活动的规模和人数不断提升,是两国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的具体体现。

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的鲁斯兰曾在中国学习工作了6年时间。他对记者表示,在中国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商机,“回国后我开办了一家建筑公司,公司施工所用建筑材料全部来自中国。中国的产品质优价廉,市场反应非常好。”现在,他还利用周末开班传授如何同中国人做生意,“学习的人很多,这已经成了我的第二职业”。

新疆姑娘海拉哈提现在是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化学专业大二的学生。她对记者表示,成为居里夫人那样的科学家是她的梦想。现在,中哈两国在化工领域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一定大有可为。

张汉晖大使指出,年轻人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希望两国年轻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号召,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促进各领域合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勇敢面对困难挑战,为两国人民谋福祉,为两国发展谋未来,为人类进步做贡献。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