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同南非最大平面媒体总编集体交流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1日10: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同南非最大平面媒体总编集体交流十九大精神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1日电 11月9日,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开普敦专程走访南非最大平面媒体独立传媒集团总部,与集团高管及旗下《开普时报》、《每日之声》、《社区报》、《守卫者报》、《周末守卫者报》、非洲通讯社等多家报纸和通讯社总编等进行交流,并积极宣介党的十九大精神。

林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成果和意义。林说,十九大绘制了中国分步走的发展新蓝图,开启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新征程,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外交的新理念新目标。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是过去五年中国成功实践的结晶,其显著特征一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二是坚持把建设美好中国同建设美好世界紧密结合起来,追求的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林大使还介绍了中国民主和人权观,并以中国改革开放实现发展的历程和成果,宣介了中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开放、吸引外资的成功经验,就如何推进中南友好互利合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思路。林说,南非是非洲综合实力首强,软硬条件基础最好,中南政治互信高,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双方应抓住机遇携手推进十大优先领域合作,将南非打造成为引领非洲工业化的火车头和服务非洲现代化的生产基地,更好惠及两国人民。林并希南主流媒体积极弘扬正能量,为中南友好互利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林大使讲话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和积极反响。总编们纷纷表示,林大使讲话内容丰富,深受启发,增进了大家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增强了大家对发展南中关系的信心,愿加强与中国使馆和媒体的友好合作,为推进南中关系发挥积极桥梁作用。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