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查看原图】
博科娃(右)向龙宇翔(左)颁发“五大洲勋章”。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供图
博科娃(右)向龙宇翔(左)颁发“五大洲勋章”。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10日09:35

人民网巴黎 11月9日电 (记者王远、龚鸣)9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签署《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开启双方在文化、教育、科学、体育等领域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积极开展对外文化合作,为加强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好感情做出积极贡献。多年来,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持着密切联系与交流,其支持文化多样性、致力于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的职责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相吻合。此次签约不仅为双方进行各领域全面合作建立了完善的沟通机制和具体的合作程序、为务实合作项目的落地和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精神的具体行动,将为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中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新时代中国形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奠定良好基础。

当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向龙宇翔授予“五大洲勋章”并颁发证书,感谢其为世界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及其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

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以签订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联系,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搭建中外文化、教育、科学、体育等领域合作广阔平台,推动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为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保护世界文明多样性做出贡献。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成立于1984年,30多年来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各领域友好往来,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此外,中心还积极开展扶贫救灾、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先后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援建710所爱心学校,捐赠爱心善款5亿余元人民币。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