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美洲论坛在洛杉矶举行

【查看原图】
丝绸之路美洲论坛在洛杉矶举行
丝绸之路美洲论坛在洛杉矶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04日16:04

人民网洛杉矶11月3日电(记者王如君)丝绸之路美洲论坛11月2日至3日在美国西部名城洛杉矶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巴拿马等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及知库界人士约200人与会。与会人士就中国同美国、加拿大和巴拿马等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高效互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国驻洛杉矶代总领事孙鲁山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和世界都有重要意义,不仅将为中国的开放发展创造更大机遇,也将为世界各国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带来更多机遇。“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最重要的国际合作新平台、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现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示支持或参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在经贸投资、清洁技术、低碳环保、生物医药、高科技和互联网等领域具有优势,并推出了庞大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他希望美方保持开放心态,积极寻求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机会。

加州州长布朗基础设施事务高级顾问丹·卡罗(Dan Caro)、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专员特里·巴切(Terri Batch)等美方代表介绍了美国从联邦到加州以及地方政府的贸易发展现状、投资机遇及未来合作前景。他们欢迎中国企业借“丝绸之路美洲论坛”这类的平台,助力美中企业对接,创造共赢商机。

巴拿马驻洛杉机总领事拉奎尔·阿尔法罗(Raquel Alfaro)、巴拿马科隆自由贸易区管理委员会书记弗南多·科德罗(Fernando Coedero)、拉美投顾集团主席欧瑞奇等也表达了对中巴重新建交后两国经贸合作现状和未来的期待,并希望此次论坛可以达成中国、美国、巴拿马间的三赢合作。

2日,加州财长江俊辉与中国驻洛杉矶代总领事孙鲁山为当地的“凯捷智库”成立揭牌。智库共同主席麦克莱伦、刘茁、李俐等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麦克莱伦表示,“凯捷智库”将广纳各个领域的专家与学者,未来更深入地继续海上丝绸之路的研究,并为环太平洋地区信息沟通、资源融通与贸易畅通开拓新机遇。

3日,浙江海港投资运营集团、巴拿马代表团在洛杉矶港务局的邀请下参观了洛杉矶港贸易开发中心,并继续就环太平洋基础设施发展、自由贸易区、海陆空交通运输及清洁能源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他们还参观了洛杉矶港以及绿地美国公司洛杉矶总部,就进一步加强中美金融与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