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美协进社91周年庆典暨青云奖颁奖典礼在纽约举行

【查看原图】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04日10:23

人民网纽约11月3日电(记者 殷淼)美国华美协进社2日晚在纽约曼哈顿下城金融区举办成立91周年庆典暨青云奖颁奖典礼。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纽约州副州长凯西·霍楚、华美协进社董事长贝建中、社长贺志明、海航资本国际总裁杨光等约300位各界嘉宾出席。

当晚,华美协进社向纽约州州长科莫、中建美国公司总裁袁宁、中国网游企业完美世界首席执行官萧泓、华裔时装设计师王薇薇,以及美国私募基金公司总裁唐纳德·佩雷尔曼颁发了2017年度的青云奖,以表彰各位获奖者对推动中美文化、教育、艺术、商业交流做出的卓越贡献。几位获奖者在发言时表示,中美发展友好关系对两国及其人民至关重要,愿意在各自领域继续推动中美经济和文化交流,增进彼此了解。

华美协进社社长贺志明说,今晚的盛典既是庆祝华美协进社迎来91岁生日,同时也是庆祝华美自搬入下城金融区新址后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进展。华美将拓宽自身使命和关注点,通过教育、文化和商业等领域的众多项目,我们将更一步协助增进美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

海航资本国际总裁杨光也表示,海航对华美协进社推动中美文化、艺术、教育及商业交流的宗旨深为认同,因此很荣幸赞助本届度华美“青云奖”的颁奖典礼。他表示,希望同华美协进社一道,促进中美间的友好交往、文化交流及贸易往来。

期间,来自中国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著名女子合唱团体“雪莲三姐妹”还为嘉宾演唱了《青藏高原》等优美的藏族歌曲。

据介绍,海航集团是当晚颁奖盛典的赞助商,该活动也是海航集团庆祝“HNA中美新航线”系列活动之一。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徐辰、复星国际纽约首席执行代表薄伟,以及多位中美企业高管主管也出席了庆典活动。著名美籍华人靳羽西和华美协进社董事何梅担任庆典共同主席。

华美协进社于1926年由哥伦比亚大学著名教育学家约翰·杜威、孟禄和中国著名学者胡适、郭秉文等共同创建。作为非营利的民间文化机构,华美协进社以美国社会为对象,通过文化、教育、商业等领域的各种项目,来增进美国人民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搭建中美友谊的桥梁。

分享到: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王政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