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艺海外行”走进卢森堡

【查看原图】
演出结束后演员与嘉宾合影留念。
演出结束后演员与嘉宾合影留念。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01日21:44

人民网卢森堡11月1日电 (记者 任彦)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在卢森堡音乐学院剧场,来自卢森堡、德国、比利时、荷兰等国的近400名中外嘉宾欣赏了一台精彩纷呈的中国曲艺演出。

二人台演员王占新的反串表演让人捧腹大笑;二人转演员程野、郝莎莎带来的节目生动诙谐;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和老搭档戴志诚表演的相声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他们巧妙地将青田话、温州话、广东话和西班牙语的特点贯穿在一起,让现场侨胞在欢乐中体会到浓浓乡情。

这是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带队的“中国曲艺海外行”首次走进卢森堡。姜昆在演出结束后表示,中国曲艺就是要通过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形式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在世界的平台上绽放光彩。

据介绍,作为中国曲协重点对外文化交流项目,中华曲艺海外行专场演出旨在向世界推介中华曲艺,提高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迄今已在全球五大洲20多个国家举办了数十场演出。此次演出团先赴法国马赛举办展演,结束在卢森堡的演出后,将赴德国表演。

卢森堡侨团总秘书长蒋一达说,虽然现在资讯发达,很多节目在网上就可以看到,但“百闻不如一见”,演出为当地民众亲身感受中华曲艺提供了难得机会,而且现场还有卢森堡及周边国家的友人,相信将进一步加深中国与卢森堡及欧洲的文化交流和民众友谊。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