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布拉格”直飞航线开通庆祝晚宴在布拉格举行

【查看原图】
捷中友好协会主席、捷克总统特别顾问雅洛斯拉夫·德沃尔吉克。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捷中友好协会主席、捷克总统特别顾问雅洛斯拉夫·德沃尔吉克。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31日17:47

人民网布拉格10月31日电 (记者暨佩娟) 10月30日晚,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晚宴,庆祝其第二条中捷两国直飞航线“西安—布拉格”直飞航线的开航以及“上海—布拉格”直飞航线开航一周年。来自捷克政界、企业界、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等共200多位代表出席了晚宴。

10月29日,中国东航在陕西西安成功开通了在布拉格的第二条直飞航线“西安—布拉格”。该航线是西北地区首条直飞布拉格的航线,也是中国直飞捷克的第四条航线。

该航线航班号为MU785/786,由空客330机型执飞,每周2班。去程航班每周四、日执行,于北京时间15∶45从西安起飞,当地时间18∶50到达捷克布拉格;回程航班每周四、日执行,于当地时间21∶20起飞,北京时间次日14∶10到达西安。该航线在中国国内将延伸至上海,同一架飞机、同一个航班号。

2016年6月23日,东航“上海—布拉格”航线实现首航,每周二、四、日三班,截至10月29日,共运行往返航班430余班,承运旅客超8万人次,开航至今,往返平均客座率超过80%。“西安—布拉格”直飞航线开通后,连通布拉格和上海的航班将变为一周四班。

晚宴舞台的一侧竖立着一尊灰白色的兵马俑,同真人一般大小,这是当天晚宴的主持人、捷中友好协会主席、捷克总统特别顾问雅洛斯拉夫·德沃尔吉克去年到西安旅游时买回的纪念品,为了让在场的捷克民众对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产生兴趣,他特意把这尊兵马俑搬到了晚宴现场。

捷克地区发展部部长卡尔拉·史莱赫朵娃在晚宴上表示,两年来,中国一共开通了国内至布拉格的4条航线,这是前所未有的速度。此次“西安—布拉格”直飞航线的开通意味着中捷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深化。

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表示,此条航线的开通,将带动中国中西部地区与捷克的经贸、投资、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区域合作。中捷双方应该共同努力开发对方旅游资源,促进人员双向流动,释放合作潜力,扩大市场容量,促进两国直航合作的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看到更多捷克朋友走入中国的不同省份去亲身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领略众多的风景名胜和改革开放的中国新面貌,探讨开展各领域合作。”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布拉格营业部总经理邱捷对本报记者表示,布拉格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城市,西安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希望更多中东欧国家的民众到中国去感受五千年的厚重文化,该航线的开通对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西北地区与中东欧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将有重要意义。

过去两年里,海南航空、东方航空和四川航空相继开通了北京、上海、成都至布拉格的三条直达航线,每周飞18个班次,布拉格逐步成为连接中国与中东欧地区的航空枢纽和旅游集散地。中国赴捷克的游客人数年均增长20%以上,2016年达到35.5万人次。

中国连续多年是捷克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捷克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捷两国贸易额连续两年超过110亿美元,占中国与中东欧地区16国贸易总额的近20%,在两国贸易额中,机械、电子及高科技产品所占份额逐渐增大。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