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洲影视联盟“金橡树奖”颁奖典礼在纽约曼哈顿举行【2】

【查看原图】
美国亚洲影视联盟金橡树奖获奖名单(主办方提供)
美国亚洲影视联盟金橡树奖获奖名单(主办方提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29日13:11

人民网纽约10月29日电 (记者 殷淼)由美国亚洲影视节“中国日”活动携手纽约电视节共同举办的2017美国亚洲影视联盟“金橡树奖”颁奖盛典27日晚在纽约曼哈顿举行,包括《继承人》等中国优秀电视剧,以及著名导演尤小刚、制片人黄澜、知名演员归亚蕾和刘恺威等为代表的一批主创人员荣获金橡树大奖,在国际影视高端平台上集中展现了中国电视剧产业的发展成果,绽放了中国优秀电视剧的风采。

据介绍,美国亚洲影视联盟是基于国际性影视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平台,旨在汇聚中美优势影视资源,引领国际交流合作,为中美影视文化产业提供影视项目国际性融资、中美影视剧合作拍摄、国际影视文化顶级资源娱乐营销、中美影视文化交流等全方位专业服务。“金橡树奖”是美国亚洲影视联盟评选、颁发的国际性大奖,旨在表彰中美影视界做出突出贡献的影视精英和优秀作品,在国际化平台共同推进中美影视合作与发展。该奖每年评选一次,设有年度金牌出品人、制片人、编剧、导演、最佳男女演员、优秀电视剧等大奖。

随着中国文化“走出去”、“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有力推动中外合作,中国影视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影视工业发达的美国对电视剧生产量、播放量高居世界首位的中国影视市场也日益重视,中美两国的影视产业开始了亲密“联姻”,美国亚洲影视节携手纽约电视节共同打造的“中国日”系列活动由此应运而生。

“在纽约电视节14周年之际和美国亚洲影视联盟主办金橡树奖颁奖盛典,意义深远。”纽约电视节主席特伦斯·格雷说。他说,双方将构建文化桥梁,连接中美影视精英,创作更多、更好的跨文化流行时尚影视作品,中美影视协作共赢的局面已经打开。

好莱坞资深编剧及制片人、美国亚洲影视联盟联席主席杰瑞·皮尔茨吉安表示,美国亚洲影视联盟及金橡树奖颁奖盛典的目标是为了增进中美影视精英对彼此文化的深入了解,同时也是为了促进互相之间的合作。

颁奖礼上,金橡树奖各大奖项最终揭晓。人物奖方面,尤小刚获得特别艺术贡献奖;归亚蕾获特别贡献奖;吴毅、贾轶群、何瑾、王柯、管环宇获金牌出品人奖;黄澜、李波、蒋晓荣、金姝丽、董辰君、朱质颖、Linda Yellen荣膺金牌制片人;段祺华、秦雯、王倦、朱睿获得金牌编剧殊荣;于荣光、金姝慧、董力、Claude Kerven获金牌导演奖;Nuer Taqa获最具潜质制片人奖;赵东阳荣获最具潜质新锐导演奖;Jocelyn Chia喜获喜剧脱口秀最佳新人奖;刘恺威、宁静、周知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最具潜质男、女演员奖杯则分别被侯京健和语桐捧得。作品奖方面,《我的前半生》《楚乔传》《好先生》《我们的少年时代》《林海雪原》《秋收起义》《继承人》《反恐特战队之猎影》《旋风少女2》《花开如梦》《我们的爱》《幸福有配方》获得金橡树“优秀电视剧”奖。特色栏目《悦时尚》获颁优秀电视栏目奖。

刘恺威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们中国还有很多优秀的影视创作者和影视作品,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向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推荐我们中国的佳作,相信他们一定会看到中国电视作品的非凡魅力。”

中国君和传媒董事长钱俊说:“通过美国亚洲影视节,我们将连接彼此,让中国优秀影视作品和中国文化从这个大平台更深、更广地走向世界,同时也让美国影视精英与文化走进中国,东西方文化彼此共振发力,为全世界呈现更多、更好的国际影视作品。”

据悉,纽约电视节是美国三大电视节之一。这是美国亚洲影视节携手纽约电视节首次举办“中国日”活动。期间,先后举办了中美影视高端论坛、“中美影视合作”专题圆桌会议等活动,而“金橡树奖”颁奖典礼则是本次活动的“压轴”大戏。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