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亚马逊沸水河 水温可达100摄氏度【6】

【查看原图】
鲁索亲眼见证一只青蛙落入水中被煮熟。
鲁索亲眼见证一只青蛙落入水中被煮熟。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10月28日10:20

亚马逊流域的中心,有一条神秘的沸腾的河流。它流淌在秘鲁境内,曾经一度被认为只存在于传说之中。

该河流最高水温可达100摄氏度,平均温度也有54摄氏度,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沸水河”。沸水河的发现者是秘鲁地球学家安德烈斯·鲁索(Andrés Ruzo),此前,他曾撰写《沸腾的河流:亚马逊丛林的冒险与发现》,意在让更多的人认识并保护这条河流。

这条河流的发现,源于安德烈斯年少时听祖父讲起的一位西班牙征服者杀死末代印加皇帝的故事。故事中,西班牙征服者进入亚马逊丛林寻找黄金,但遇到了一系列可怕的事,包括看到了一条沸腾的河流。十余年后,安德烈斯的姑姑也力证曾见过这条河流。在她的引导下,安德烈斯开始了寻找之旅,并在秘鲁境内的亚马逊丛林中找到了传说中的沸腾河。(实习生刘亚男编译  审稿:徐祥丽)

分享到: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