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警方公布2017年犯罪数据 整体情况基本与去年持平

【查看原图】
开普敦2009
开普敦20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27日20:20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27日电 (王磊)近日,南非警察部门公布了2016/17年度的犯罪数据。为了更直观的了解近几年南非犯罪情况分布及变化,人民网记者收集数据并制作了近四年抢劫案件的分布及变化图。

就南非整体而言,普通抢劫案件主要集中在人口密集的大中城市,而从这几年的变化来看,各地抢劫案件发生的整体趋势向好,并继续呈现向大中城市集中的趋势。

南非行政首都比利陀利亚的治安情况近四年略微好转,主要是周边地区趋好,使馆区的情况要略微好于比陀其他地区。

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的抢劫案件也颇为令人担忧,尤其是最近帮派争斗增多,令开普敦的治安情况又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记者在向开普敦当地华人了解情况时,他们纷纷表示开普敦的治安情况并没有那么差。

南非最大的港口城市德班抢劫案件要少于前两个城市,但近两年部分区域也有恶化的趋势。

有南非“底特律”之称的伊丽莎白港的抢劫案件主要集中在码头区域,港口北部的沿海地区近几年则有向好的趋势。

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与前面几个城市相比状况要好一些,近几年发生的抢劫案件持续下降,尤其是北部及南部地区。

有“世界最危险城市”之称的约翰内斯堡名不虚传。

 

分享到:
(责编:燕勐、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