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中共十九大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2】

【查看原图】
吹风会现场
吹风会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27日09:29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26日电 (记者 张卫中)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今天上午在官邸举行吹风会,向阿各界人士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阿根廷议会代表、政要、党团代表、主流媒体及高校和研究人员等各界人士出席。

杨万明表示,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并由中央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中央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会,习近平同志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次大会是当前中国最重大的政治盛会,是中国共产党新的里程碑,不仅对中国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而且随着中国同世界联系日益紧密,也将对世界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杨万明强调,这次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和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实现了中共重大理论创新。

杨万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新时代最重要的一个特点,是中国党和政府在新时代所有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就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两个阶段分别要实现的目标和任务,描绘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蓝图,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战略谋划和使命担当。

杨万明指出,围绕这一伟大任务和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以十四个“坚持”作为统领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基本方略,中国共产党人将予以长期坚持。杨万明重点介绍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基本方略。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中国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是领导一切的。表示中国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指出中国将致力于走出一条与传统大国不同的强国之路,这不仅是中国作为社会主义大国应当为人类社会发展承担的历史职责,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而努力推进的历史使命。

杨大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向世界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战略安排,宣示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目标,得到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一致赞同,在国际社会引起广泛和积极反响。我们希望世界各国都能更加准确和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人新的历史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美好前景,同时愿向各国表明,中国将为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局势提供巨大的稳定性,为人类社会追求更美好未来注入强大的正能量。

杨大使表示,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将不断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打开大门,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实现与各国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这将为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国际社会深化与中国的互利合作开创新的重要机遇。中阿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国家,两国政府均正在积极推进全方位结构性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在进入新时代,中阿关系也在步入一个新的时期。期待双方能够进一步抓住彼此提供的机遇,加深交流借鉴各自治理经验,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以及在产业、金融、贸易、投资等具体政策协调,汇聚增长动能,助力彼此经济发展。同时,中方愿同阿方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世贸组织、七十七国集团、中拉论坛等多边机制框架内加强协调配合,维护全球化发展和多边主义,共同提升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国家在全球治理体系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必将开启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来宾感谢杨大使第一时间召开吹风会详细解读中共十九大精神,盛赞十八大以来中共在治国理政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并就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向杨大使致以热烈祝贺。阿方人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作报告为中国未来中长期发展制定了了清晰的路线图,自信地向世界表明未来中国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开放的发展道路和全方位改革;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将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日益提升在全球的影响力和主导力。阿方期待抓住中国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机遇,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和各领域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