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捷克成功巡演

【查看原图】
10月25日晚,“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捷克—德国的两国三城巡演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拉开帷幕。图为舞蹈《雀灵》。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10月25日晚,“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捷克—德国的两国三城巡演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拉开帷幕。图为舞蹈《雀灵》。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26日19:37

人民网布拉格10月26日电  (记者 暨佩娟)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无声中聆听旋律……10月25日晚,“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捷克—德国的两国三城巡演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拉开帷幕。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捷克政要、各国驻捷克使节、捷克各界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及中捷两国媒体记者等共约800多人出席。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张京津表示,2008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曾来捷克演出,受到捷克民众和广大侨胞的热烈欢迎。此次一下飞机,他就感受到旅捷侨胞的热情。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不负重望,用最好的状态展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精神风貌。

本次海外巡演的曲目均蕴含着丰富的中国元素,体现了奋发向上的中国精神,能够充分向当地观众们展示中国文化。

当芭蕾手语诗《我的梦》音乐响起时,全场的热烈气氛瞬间被点燃了;歌舞剧《化蝶》以动人的舞姿向在场观众们讲述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爱情故事;器乐联奏《风情组曲》则兼容并蓄地融合了西洋乐与中国民乐;在大型舞蹈《千手观音》中,21位聋人演员用整齐的肢体语言向观众们展示着爱与善的真谛……

现场舞蹈演员也用手语表达了她们此次演出的感受:布拉格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是很多年轻人向往的地方,能在布拉格著名的剧院举行演出,她们感到十分开心。每一场演出,她们都会用心与观众交流,现场观众的热情是对她们的认可,未来她们也会用更努力的训练和表演来回馈观众们的支持,也希望能帮助更多残疾人朋友收获信心。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到动情之处,观众们都纷纷打起节拍,与舞台表演相合。捷克观众托马斯告诉本报记者,他来到现场之后,才知道这些演员们都是聋哑人,就更加觉得她们的表演不可思议了,“残疾人演员们的表演震撼了我的内心,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捷克观众阿提莉则对本报记者表示,她听不懂中文,但是显然,两国民众对美好艺术的追求和向往是一致的,希望今后有更多中国的演出团体来捷克演出。

此次捷克演出由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布拉格时报》共同主办,并获得了中国国家艺术基金的立项资助。活动主办方、 《布拉格时报》执行社长兼总编辑刘东辉对本报记者表示,每一位残疾人演员背后都有一个“中国梦”的故事。希望此次巡演能让更多捷克观众认识“中国梦”,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10月28日和30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一行40余人还将分别在德国纽伦堡、奥格斯堡为当地观众献上精彩演出,向海外群众传递“中国梦”的伟大力量。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多年来秉承“真善美”的追求与“和谐友爱”的人类精神,奋发进取,已成为国际一流表演艺术团体,《我的梦》和“千手观音”已成为世界知名文化品牌。艺术团不但做到经费自立,还设立慈善基金捐助公益事业。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24日抵达布拉格当天,还派代表走访了当地的残疾儿童学校,为在校儿童们表演了节目,赠送礼物,为中捷两国的民间交往增添了亮丽色彩。(完)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