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中国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开罗举行

【查看原图】
中埃嘉宾合影
中埃嘉宾合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25日08:22

人民网开罗10月24日电 (记者 韩晓明)埃及—中国投资贸易博览会24日—26日在开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埃76家企业、组织等参展,200余人参加了博览会开幕式。

博览会包括展览和论坛两部分。展览涵盖埃及新行政首都投资建设、开发区及工业园投资建设、油气勘探开发和设备制造、汽车及汽摩组装、电力和新能源设备制造、建材和新材料制造、纺织服装、家居家具、消费电子制造、通讯与信息技术服务、房地产开发、旅游设施建设、工程与工程承包等内容。

同步举行的“一带一路”中埃产能合作和专项贷款合作论坛上,埃及与投资与自由区管理总局负责人宣讲了埃及《新投资法》及相关实施细则,国家开发银行开罗代表处和埃及有关银行宣讲了中埃本币互换合作情况。

中国驻埃及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韩兵表示,近年来中埃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此次博览会上展示了中国在埃及投资具有覆盖面越来越广、科技含量逐步提高的特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埃金融机构之间签订的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各项融资协议累计金额超过20亿美元,双方企业应更好地借助两国间成功的金融合作,进一步推动经贸合作发展。

埃及投资与自由区管理总局主席穆娜·佐巴对两国经贸合作现状表示肯定。她说,埃中两国近年来高层互动频繁,一大批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来埃及开展投资贸易,不断有新项目在埃及落地。埃及真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继续推动两国各领域关系的发展,以造福两国人民。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