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北京新机场将成世界最大交通枢纽之一(图)

【2】

【查看原图】
新机场位于北京南部,最终会形成自己的机场开发区。
新机场位于北京南部,最终会形成自己的机场开发区。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10月20日15:09

位于大兴的北京新机场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启用。《每日邮报》与路透社日前报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会成为全世界最大的交通枢纽。

机场建筑由160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而成,使用了52000吨钢铁,包括机场跑道在内跨度达47平方公里的新机场年乘客吞吐量初始可达4500万人次。最终,新机场乘客吞吐量每年将会超过一亿人次,比肩亚特兰大国际机场。新机场将通过速度达350公里每小时(217英里每小时)的高铁和北京相连接,城际铁路和主要的高速公路也会连接机场和北京。

新机场还将缓解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压力,现有机场将会继续承担主要的国际航班业务,位于北京南郊的国内机场将会在明年关停。

今年5月,中国第一个自主研发的客机C919实现首飞,这使中国跻身于由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所垄断的全球大飞机市场。(编译  赵睿青  审稿  徐祥丽)

分享到: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