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驻华大使向北京大峪中学赠送梅西签名球衣 

【查看原图】
阿根廷驻华大使向北京大峪中学赠送梅西签名球衣
阿根廷驻华大使向北京大峪中学赠送梅西签名球衣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20日08:51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刘旭霞 亚瑟夫)今天下午,阿根廷驻华大使馆里传来中阿两国庄严的国歌声以及热烈的阵阵掌声。作为中阿建交45周年庆祝活动的闭幕式,来自北京大峪中学的金帆合唱团演唱了两国国歌,随后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向他们赠送了阿根廷球星梅西的亲笔签名球衣。据大使透露,梅西将在不久的将来会亲自去大峪中学与师生们见面。

盖铁戈大使首先字正腔圆地用中文向大峪中学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亲爱的大峪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欢迎你们来到阿根廷使馆!”随后大使表示,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中学以大峪中学作为榜样与其他拉美国家建立更多的合作。他说,哥伦比亚大使已经向他请求帮助找到一个中方的学校建立类似的合作关系。

北京大峪中学主任吕娜对人民网表示:“文化需要一种碰撞,在这个碰撞的过程当中,就会找到各有所长的地方。学生们可以通过这种活动可以加深对阿根廷等拉美国家在文化上的认知,同时也能激发他们对祖国文化的热爱。”

她还补充说,通过这种活动还能改变传统的讲述式的教学方式,在活动实践中同学们就能打下坚持的基础,他们的目光就会放到全世界的大范畴上,而不是局限于我们所生活的区域,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的视野可能就会越来越开阔,将来的事业和生活就会放眼全球。

“上个月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个学校的师生还来我们学校进行了交流。当时正值中秋节,我们给拉美师生们上了一堂这一传统文化的课,当时他们就对中国的毛笔字、对苏轼的《水调歌头》这样吟咏中秋的诗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活动场面非常热烈。”吕娜说。

出席活动的门头沟教委副主任白丰莲介绍,北京市大峪中学是门头沟区的重点学校,也是门头沟区开展对外教育交流的窗口学校。大峪中学和拉美使馆尤其是阿根廷使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今年5月16日,在中阿建交45周年的招待晚宴上,大峪中学金帆合唱团首次演唱了中阿两国国歌。当晚,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和大峪中学校长曹彦彦签订了友好协议,大使还为大峪中学中阿友好学校进行揭牌。为此,大使将每年5月16日定为阿根廷使馆和大峪中学的友好交流日。

活动结束临近时,大峪中学的一位名叫唐昱佳同学还委托阿根廷驻华大使将一封手写的信转交给梅西,信中表达了对这位足球偶像的崇拜之情。

大使将信紧紧握在手中说:“我一定将信交到梅西手中!”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