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与投资论坛在德国杜伊斯堡举行【3】

【查看原图】
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署长华佩(右二)就中国在德国投资前景进行讨论。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署长华佩(右二)就中国在德国投资前景进行讨论。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20日08:34

人民网杜伊斯堡10月19日电(记者 冯雪珺)2017年10月19日,由北威州投资促进署,鲁尔区经济促进局和杜伊斯堡市经济促进局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商务与投资论坛在杜伊斯堡市默卡多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共有600位中德经济专家和企业管理者,就数字经济等未来发展课题,进行热烈讨论。作为由德方致力发起的专门正对中国投资者的论坛,此次盛会为双方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创造更多商业机会、发展具有潜力的经济项目,提供了便利广阔的交流平台。

北威州经济部长安德雷亚斯·平克瓦特在致辞中强调:“我非常欣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8日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将进一步进行开放改革。未来,数字化、人工智能、能源转型和全新移动端概念对中国和北威州的经济发展都至关重要。为此,我们必须通力合作,充分利用一切机会,帮助中德双方的各大企业和高等院校在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

为方便广大中国投资者和商务人士沟通讨论,杜伊斯堡市经济促进局和中国商务协会在环境经济、工业4.0,还是物流交通、流程咨询等诸多问题上,都提供专业人员提供解答,帮助计划开拓德国市场、有意了解当地商务状况的中国企业和投资者进入德国。杜伊斯堡市经济促进局局长拉尔夫·莫伊尔特别强调,杜伊斯堡能够成为“渝新欧”班列的重要一站,能够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铁路枢纽的角色,必须要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了吸引更多中资企业,杜伊斯堡市设有专门针对中国初创企业的创业精英课,同时也是德国第一个在中国的微信上拥有官方认证公众号的城市。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