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聚焦十九大系列报道

“十九大是历史盛会”——专访巴基斯坦参议员、巴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

2017年10月19日15: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接受记者专访的巴基斯坦参议员、巴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
接受记者专访的巴基斯坦参议员、巴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

人民网伊斯兰堡10月19日电(记者 徐伟)在中共十九大召开之际,巴基斯坦参议员、巴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九大,是一次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会。

习近平作了三个多小时的报告,向世界发出了声音,传递了中国的立场,描绘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如何创造更美好明天的愿景。 

习近平清晰描述了建设一个强大、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时代的蓝图。这也将是一个美丽的中国,环境问题、气候变化等将继续得到重视。中国不仅在亚洲,还在世界和平、安全、发展与和谐等领域扮演引领角色。习近平还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将继续从严治党,惩治反腐,将继续加强依法治国。“当我们从一个宏观背景下来看,习主席在当下提出了2017年至2050年建立一个现代化繁荣、民主社会的愿景,减贫事业、环境问题、反对腐败、和谐发展,以及打击极端恐怖主义等重要问题都将被中国共产党迎刃而解。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不仅将在中国,也将在世界范围产生重要影响。正如习主席所说,中国今日的国际地位,是前所未有的。”侯赛因说。

侯赛因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下次大会后将迎来中共庆祝建党100年的历史时刻。如今,中共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拥有党员近9千万人。中国共产党肩负着13亿人民的期望,是一个成功获得广大人民支持的政党。中国经济一直处于增长过程中,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侯赛因认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吸收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精华,对于中国内政与当今世界外交有着睿智的判断。充分阐释的新型互利共赢合作关系,在这种关系中没有失利者,各方都是赢家。

侯赛因指出,中国发展成就是惊人的,尤其是在减贫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成功使6000万人口脱贫。中国向世界开放,在全球化、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安全与稳定等领域发挥着关键作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众多国家的支持和参与,巴基斯坦就是这一倡议的重要支持者。“一带一路”推动了沿线国家经济、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等发展。

侯赛因表示,习近平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一词最吸引他的关注。这是中国的新时代,也是世界的新时代。

(责编:刘洁妍、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