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国际电影合作论坛——电影人的思想盛宴

【查看原图】
骆旭冰副主任致辞。摄影王磊
骆旭冰副主任致辞。摄影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18日14:35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18日电 (王磊)南非当地时间10月17日,中非国际电影合作论坛在开普敦如期举行,来自中国、南非、博茨瓦纳、刚果(金)、津巴布韦、德国和美国等国家的嘉宾参加的此次论坛,并为中非、乃至国际电影的合作和发展出谋划策,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影视译制中心海外推广部副主任骆旭冰首先发言,他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是一家面向全世界传播的国家级媒体,也是全球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传播机构,目前已经为非洲观众译制了160多部中国影视作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希望借此次中非电影节,与非洲影视机构和媒体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构建现代综合新型国际传媒。

中非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陶虹表示,电影能够对社会产生正面影响,她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电影将真实的非洲呈现出来,并期待未来有更多形式、更加完善的中非电影合作以及电影人交流机制。

标准银行西开普省商业银行总监普里西斯提到,中国近年来经济飞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南非同为金砖国家,和南非的经济交流日益密切。他认为,南非和非洲的电影产业需要向中国借鉴发展经验,并通过投资和产业转移等方式促进南非电影产业发展。

本次论坛还播放了《非洲遇见你》电影的先导预告片。导演崔燕透露,这部作品的拍摄灵感来自于非洲朋友身上发生的真实故事。制片人田燕农表示,希望能通过镜头拉近中国人民与非洲的距离,呈现出真实的非洲。在场国外观众对这部集公路、爱情及喜剧等要素于一身的中国电影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一名来自津巴布韦的电影制作人表示,第一次在电影中看到自己熟悉的祖国,希望能早日看到这部电影上映。

著名导演秦川带来了一部反映澜沧江边黄衣阿佤人四十年爱情画卷的微电影《黄衣爱》。电影描绘的美丽云南风光和中国少数民族独特风情令在场观众着迷。他希望通过“秀一个中华给世界看”系列微电影,结合互联网,探索出一条务实且创新的创作模式,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秦川导演同时透露,很有兴趣拍摄非洲题材影视作品。

来自开普敦国际电影节的市场总监杰哈德先生、西开普省影视媒体投资与贸易促进局莫妮卡女士、南非电影人迈克尔、美国电影人蒂芬妮、德国电影人雅尼克等来自非洲及世界各地的嘉宾也参加了论坛讨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