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在南非开普敦开幕

【查看原图】
中非国际电影节形象代言大使陶虹。摄影王磊
中非国际电影节形象代言大使陶虹。摄影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17日13:42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16日电 (王磊)10月16日,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在南非开普敦开幕。中国驻开普敦代总领事曹利,南非艺术和文化部总司长伍西?麦兹(Vusi Mkhize),中非国际电影节形象代言大使陶虹等来自中国和南非的嘉宾以及媒体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中非国际电影节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环球广域传媒集团、非洲华文传媒集团承办的。中非国际电影节设立在开普敦国际电影节期间,目的在于助力中国优秀电影走进非洲和国际电影市场,提升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曹利对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的开幕表示了祝贺。他说,很高兴看到此次中非国际电影节响应了中国和非洲继续加强交流和合作的需要,因为电影的意义就是促进不同文化间的理解以及和谐共处,并期待中非电影合作能够迸发出更激烈的火花。

南非艺术和文化部伍西说,南非人民最早接触的中国电影就是李小龙、成龙的功夫电影。现在,南非和中国作为“金砖国家”的成员国,可以在电影方面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并且希望可以从南非开始,将中国的电影介绍给整个非洲。

中国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委托骆旭冰;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电影学院副书记张健分别向电影节致贺词。而此次电影节的形象代言大使陶虹在发言中提到,南非有“彩虹”之国的美誉,而自己的名字中也有“虹”字,能够担任这次电影节的形象代言大使令她十分高兴,并且希望自己能够帮助搭建中非文化沟通的彩虹之桥。随后,环球广域传媒集团董事长南庚戌宣布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

据悉,中非国际电影节计划打造成每年一届的电影节品牌,每年10月在南非开普敦举办,进而形成品牌效应。举办中非国际电影节,不仅有助于搭建向非洲推介中国电影资源的平台,更有助于打造中国电影在非洲的文化名片。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