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华府友谊杯运动会举行【2】

【查看原图】
孩子们踊跃参加跳远比赛。郑琪 摄
孩子们踊跃参加跳远比赛。郑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16日09:18

人民网华盛顿10月15日电 (记者 郑琪)由大华府地区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和希望中文学校联合主办的2017年大华府友谊杯运动会15日在美国马里兰州丘吉尔高中举行。

深秋的寒冷丝毫没有影响参赛队员的热情。开幕式上,手举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旗帜或横幅的华人校友列队走过主席台,现场观众爆发阵阵欢呼。

本届运动会分为竞技项目和娱乐项目,两种项目都划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34岁及以下组、35—49岁组和50岁及以上组。竞技项目有 100 米、800 米、4×100米、跳远等。娱乐项目有跳绳、颠足球、滚轮胎 50米来回等。运动会的高潮是一项名为“同心协力一往无前”的趣味比赛,10人手挽手跑50米来回,冠军队伍可以赢得组委会特制的金色奖杯。许多当地华人全家出动,比赛装备一点也不马虎,尽情享受秋日里健康的一天。

大华府地区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陆杭向记者介绍,大华府友谊杯运动会今年已是第四届,运动会不分文化背景、不分语言种族,得到了社区的热烈响应并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华府的文艺活动越来越多,但体育活动还不多,希望通过共同举办运动会,调动全侨力量,既鼓励健康生活方式又促进社区的发展。

马里兰州华裔参议员李凤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丘吉尔高中是她的母校,在名校中举办华人运动会,充分说明当地社区和华人社区之间的友好关系。体育活动有助于培养合作精神,对社区的每一个人都是一件好事,希望运动会能坚持每年办下去。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