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访问法国

【查看原图】
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仲才少将致辞
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仲才少将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16日08:42

人民网土伦10月15日电(记者王远、龚鸣)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15日抵达法国,对法国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时,编队导弹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及远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靠泊法国南部地中海土伦军港。法国海军代表、中国驻法国使馆、驻马赛总领馆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数百人在土伦港码头举行盛大欢迎仪式。

编队指挥员王仲才少将介绍说,近年来,两国海军交往不断加深,特别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子2013年以来以每两年一次的频率访问土伦,同时法国舰艇也以每年一次的频率访问中国。这充分体现了中法两国海军希望增进友谊加强交流合作的热切期盼。访法期间,编队将举行甲板招待会、公众参观舰艇、拜会当地军政领导以及中法海军联合演练、相互参观舰艇、体育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相信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加深中法双方的理解与信任,深化彼此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彼此的友谊与感情。

法国海军地中海海区副司令普罗内尔海军准将在欢迎仪式上表示,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此次在完成护航任务后访问法国,体现了中法两国两军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增进两国海军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提供了新的机遇。

中国驻法国使馆临时代办关键在欢迎仪式上致词,热烈欢迎海军护航编队到访并高度评价编队此访对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积极作用。他说,当前,随着法国新政府的成立和中国共产党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即将召开,中法关系正在翻开新的一页。在今年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已举行首次会晤并两次通话,就进一步发展中法关系达成重要共识。目前,双方正在积极筹备马克龙总统对华首次国事访问。海军护航编队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前夕到访法国,意义尤为重大。

欢迎仪式结束后,华侨华人代表等登上黄冈舰和扬州舰参观。

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今年4月1日起航,在指挥员王仲才、政治委员徐四清率领下圆满完成为期4个月的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护航任务于8月28日结束后,编队转入执行访问任务。在到访法国之前,编队圆满完成了对比利时、丹麦、英国的友好访问。

分享到:
(责编:燕勐、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