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大使罗照辉与印度青年领袖交流

【查看原图】
罗大使与印度青年代表合影。
罗大使与印度青年代表合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13日18:55

人民网新德里10月13日电(记者邹松)10月12日晚,初秋的新德里微风习习,花香阵阵。中国驻印度使馆大使官邸前庭彩灯映照,喷泉静涌。罗照辉大使与印人民院议员戈戈伊共同主持的“对话印度青年领袖”活动正在举行。70多位印政、商、学及媒体界青年领袖与使馆青年外交官欢聚一堂,共话中印友好。使馆刘劲松公使、李碧建公参等参加。

罗大使在讲话中结合使馆馆舍发展历史和自身经历,讲述了中印关系的昨天和今天。表示中印友好源远流长,今天我们站在历史巨人的肩膀上推进中印关系,应当比古人做得更多、更好。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在厦门会晤,就“龙象共舞”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我们要抓紧落实领导人共识,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我们要实现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经贸合作,加强人文交往和地方往来,扩大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制定双边合作远景规划,同时妥处分歧,增进互信,推动双边关系更上层楼。

罗大使介绍了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内政军事外交成就斐然,万众一心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的前景一片光明。

罗大使表示,印度人口红利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你们作为青年领袖,是国家和世界的未来,也是中印关系的未来。希望你们以更加宽阔的胸怀,更加长远的眼光,关注并投入到中印关系的大发展中。欢迎你们多访问中国,欢迎你们多来使馆做客。今后双方可以定期开展这种对话活动。

戈戈伊感谢罗大使讲话和款待,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这是一次具有世界影响的大会,对中国、对亚洲和全世界都是福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未来将更加光明。印中山水相连,两国关系源远流长。在当前国际地区格局中,中国“龙”和印度“象”可以成为亚洲“双虎”,引领世界发展潮流。今天的活动在印青年领袖心中播下了友谊的种子,今后我们将更加积极致力于印中友好。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友好、热烈。青年领袖们与罗大使及使馆青年外交官们相谈甚欢。他们对中国充满向往,希望了解中国经济、文化、政治等方方面面,纷纷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做客使馆,同中国外交官近距离对话交流,坚定了他们对印中关系的信心,愿意在各自领域为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认知作出积极努力。

分享到: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