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乌经济合作论坛在基辅开幕

【查看原图】
为期两天的中乌经济合作论坛暨首届中乌中小企业实业论坛9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开幕。
为期两天的中乌经济合作论坛暨首届中乌中小企业实业论坛9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开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10日08:17

人民网基辅10月10日电 (记者 谭武军)为期两天的中乌经济合作论坛暨首届中乌中小企业实业论坛9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开幕。此次论坛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乌克兰 工商会共同举办,乌克兰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乌克兰工商会主席奇日科夫、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公使衔参赞郑薇、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等出席开幕式。

乌克兰工商会主席奇日科夫表示,近年来乌中两国在经济、贸易、技术等领域合作密切,中国建材集团、中粮集团、华为公司等一批优秀中国公司已在乌积极开展投资活动。此次论坛共吸引35位中国企业家来乌洽谈合作,这将对两国企业深化在建筑、新能源、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公使衔参赞郑薇宣读了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的贺信。杜伟在贺信中表示,中小企业既是经济合作的先锋,又是民间交流的使者。中方欢迎乌克兰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顺风车,也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乌投资兴业。中乌互利互惠的经济合作深入人心,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在发言中表示,明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成功经验表明,利用外资是推动本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乌克兰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是欧亚经贸合作的链接枢纽,因此,乌克兰应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积极深化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出台各种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和振伟还呼吁乌克兰企业家扩大在华宣传力度,积极报名参加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

此次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中乌建筑合作论坛、中乌新能源合作论坛、中乌创新科技合作论坛等分论坛活动。据介绍,中国企业家一行还将赴哈尔科夫、第聂伯进行商务考察,并与当地政府及企业代表进行会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