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成立20周年庆祝晚会暨第十届会长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成功举行

【查看原图】
到场嘉宾合影留念。摄影 丹尼尔
到场嘉宾合影留念。摄影 丹尼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0月03日10:54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2日电 (王磊)南非最大的侨民社团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简称福建会)成立20周年庆祝晚会暨第十届会长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约堡市凯撒皇宫会议中心举行。杨天峙会长以高票连任,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亲自向杨天峙颁发任命书。随后,由国侨办许玉明司长亲自率领的“文化中国慰侨艺术团”为现场的2000多名华侨华人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值此国庆、中秋佳节之际,为广大侨民送去了来自祖国母亲的问候和关怀。

林松添大使对福建会成立20周年以及杨天峙会长连任发表了贺词,充分肯定了福建会为南非侨民、侨社所作的贡献,并表示大使馆也将继续支持福建会的工作,共同为旅南侨民谋福祉。随后,许玉明司长也向杨天峙会长赠送了一幅从祖国带来的山水画以祝贺其连任会长。现场观众及场外侨民纷纷通过“平安南非”微信公众号向福建会成立20周年以及杨天峙会长的连任表示了祝贺,当晚的祝福语达到了5000多条。

在当天的文艺演出中,有来自南非国家艺术学校的同学和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步步高”舞蹈;有让人眼花撩乱的飞天彩绸舞和让人赞叹不已的杂技魔术;布仁巴雅尔和乌日娜表演了脍炙人口的歌曲《敖包相会》、《春天来了》;少林延泽艺术团向观众展示了精彩绝伦的中国武术表演;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梅(兰芳)派青衣第三代嫡传弟子胡文阁先生带来了戏曲《贵妃醉酒》、《梨花颂》;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老师的歌曲联唱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在阎维文和王丽达合唱的《举杯吧朋友》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化中国慰侨艺术团”中还有来自纽约、洛杉矶以及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工作人员,以及好莱坞首位华人双语主持人谢晓晔。他们还将继续前往希腊雅典为当地的华侨华人带去精彩的表演。

分享到: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