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咯!东航包机搭载加勒比海地区受困中国同胞启程回国【9】

【查看原图】
东航包机抵达安提瓜和巴布达的维尔·伯德机场,机组人员挥舞着国旗,欢迎同胞回家。(人民网 王初 摄)
东航包机抵达安提瓜和巴布达的维尔·伯德机场,机组人员挥舞着国旗,欢迎同胞回家。(人民网 王初 摄)

人民网圣约翰10月1日电(王初)“感谢祖国,接我们回家!”当东航MU9001航班成功降落安提瓜和巴布达的维尔·伯德机场时,在机场等候的近400名受困中国同胞欢呼雀跃,不少人看到五星红旗时热泪盈眶。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20点30分,经过22个小时的飞行和技术经停,东航MU9001航班在飞行17000公里,飞越19个国家领空后,成功抵达安提瓜和巴布达的维尔·伯德机场。

“看到你们的飞机到了,我就放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特命全权大使王宪民率领使馆人员快步走到停机坪欢迎包机的到来。

近日,加勒比海地区遭遇罕见的飓风袭击,人员和财产损失严重。近400名中方人员被迫转移至安提瓜和巴布达等候救援。东方航空9月28日接到紧急任务后,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两架A330宽体飞机、64名机组及工作人员迅速集结完毕。两架飞机于北京时间9月29日晚22时18分和23时19分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前往安提瓜和巴布达接返受困的中国同胞。

“我们还没有能力把你送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但是我们绝对有能力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把你从世界的各个角落接回家。”机长郭万清说。参与本次海外紧急救援的机组和随行人员都是东航的“精兵强将”,他们中间不少人都有着丰富的海外撤侨、维和部队运输等实战经验。本次紧急救援行动也创造了东航的多项海外救援新纪录:第一次执行飞越大西洋航线,第一次降落安提瓜和巴布达的机场,第一次全程飞越19个国家(其中涉及16个国家的飞越许可、包括中国在内的三个国家的起飞落地许可),也是申请国家最多的一次。

按照计划,东航第一架飞机将载220名同胞率先回国,第二架飞机搭载着剩余的旅客随后起飞。回程在马德里机场进行技术经停后,预计北京时间10月1日晚21时许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分享到: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