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华侨华人举办文艺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

【查看原图】

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致辞 王磊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1日电 南非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文艺晚会于9月30日晚7时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凯撒皇宫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携夫人倪玲玲参赞总领事、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司长许玉明、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以及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会长杨天峙、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旅南华侨华人及媒体代表等近3000人观看了由“文化中国慰侨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

林松添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全体旅南侨胞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向承办晚会的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表示了诚挚谢意,向远道而来的国侨办代表团和艺术家们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林松添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68年不懈奋斗,取得了人类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中非关系已今非昔比,中非合作发展互有需要,互有优势,迎来了梯次对接的历史性机遇。希望大家继续珍惜中南友好合作的新机遇,齐心协力,团结互助,共同做中南关系全面发展的促进者和受益者、做国家利益和形象的维护者和捍卫者、做海外侨胞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的开拓者和示范者。

许玉明司长也在讲话中向所有旅南华侨华人表达了节日的祝福。随后,“文化中国慰侨艺术团”成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表演,国家一级演员阎维文、乌日娜、胡文阁、王丽达及布仁巴雅尔、谢晓晔、沈娟等知名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京剧、舞蹈、武术、魔术、杂技、独唱等节目,晚会在阎维文气势如虹、高亢有力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国庆庆祝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承办,并得到了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的大力支持。“文化中国慰侨艺术团”的此次行程包括阿联酋迪拜、希腊雅典和南非约翰内斯堡,为当地华人华侨带来国庆和中秋的问候。(王磊)

【1】【2】
来源:人民网  2017年10月01日10:22
(责编:王曼、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