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瑞典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

【查看原图】
国庆招待会现场来宾云集。
国庆招待会现场来宾云集。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30日08:49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29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薛靖白)2017年9月29日中午,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及夫人宋景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了国庆68周年招待会。瑞典副首相伊莎贝拉·略芬,瑞典政府部门高级官员、议员、驻瑞外交使节、旅瑞华人华侨以及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400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招待会。

在瑞、中两国国歌唱响后,桂从友大使以《不忘初心 再创辉煌》为题目致辞,讲述了中国的过去与现状,以及对未来中瑞关系的期待,表示中国的发展是有益于世界和人类的繁荣发展。 根据世界银行的测算,中国在过去四年间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平均为31.6%,超过了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的贡献率总和,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大引擎。在过去的一年内,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境游市场,出境游人数达1.22亿人次,总消费1098亿美元。中国成为全球清洁能源投资第一大国和新能源汽车最大生产和销售市场,清洁能源投资额达到了878亿美元,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50万辆。中国大力践行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成功举办了名为“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的1500多名代表出席,取得5大类、76大项、270多项成果。“一带一路”已成为中国为世界共同繁荣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 同时同各国合力应对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等国际热点问题和全球性挑战,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桂大使简明地讲述了新中国成立68年以来的巨大变化,强调了中瑞在各领域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带来福音,引发了招待会现场来宾的强烈共鸣。

瑞典副首相伊莎贝拉·略芬也发表了题为“促进中瑞友好发展与合作”的讲话。她肯定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对履行《巴黎协定》的表态为世界做出了表率的作用。“我们看到中国在环境保护和新能源的推动做出的贡献,不仅仅对中国优异,而且对全球都是有贡献的”。谈到中瑞之间的商贸合作,她表示瑞典看到了中国在联合国中做的贡献,未来希望和中国有更多的跨国的合作。“6月斯蒂芬首相成功的访问中国,我们很荣幸和习主席的见面。瑞典很珍惜和中国之间高层的互动机会。中瑞之间的合作近几年来发展势头很好,我们将进一步建立与中国的贸易友好合作。”

招待会规模之大,与会者人数之多体现了瑞典社会各界与各国使节对中国和中国驻瑞典使馆活动的重视。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而友好。在场的各个来宾都真挚祝贺新中国成立68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所发挥出的积极作用,表示愿继续与中国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为促进中瑞共同发展不断努力。中瑞都在加快推进创新绿色发展,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在各个领域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在场的华人华侨认为桂大使的发言使他们了解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经济走向以及对外政策,表示愿为推动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懈努力,未来中国必将继续在世界和人类发展的历史上发挥重要作用。在见证了祖国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各界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都表示会尽己所能为中瑞友好交往多做贡献。

分享到:
(责编:燕勐、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