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2】

【查看原图】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副部长瓦希连科在招待会上致辞。(记者 周翰博摄)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副部长瓦希连科在招待会上致辞。(记者 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30日08:46

人民网阿斯塔纳9月29日电(记者 周翰博)当地时间29日晚,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哈外交部副部长瓦希连科、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总参谋长马伊凯耶夫中将、各国驻哈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400多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在致辞中表示,68年弹指一挥间,今天的中国已作为受人尊敬且有着重要影响的大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张大使指出,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敦亲睦邻,和谐万邦。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和平稳定,加强互利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筑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促进共同发展繁荣。他特别强调,“非常高兴有哈萨克斯坦这样的好邻居。”今天的中哈关系堪称邻国关系的典范,互利合作的楷模。双方的政治互信、务实合作、战略协作水平均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希望两国人民携手共创中哈睦邻友好关系的美好未来。

瓦希连科首先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祝愿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随后,他在致辞中指出,过去几年,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世界和地区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哈中各领域合作堪称典范,发展对华关系已经成为哈外交政策优先方向之一。当前首要任务是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相信,哈中关系发展前景会更加广阔。最后,他代表哈外交部长向张汉晖大使颁发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外交25周年纪念奖章”。

 

分享到:
(责编:燕勐、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