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举办国庆68周年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致辞。摄影王磊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致辞。摄影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9日15:29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9日电 (王磊)南非当地时间9月28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携夫人出席了招待会并致辞,来自南非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南非及豪登省政府的代表等近200人出席活动。

阮平首先向中外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广大侨胞、中资企业、中国媒体和留学生们致以了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近40年来,中国坚持深化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社会高度发展,经济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

阮平表示,今年10月将举行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这次大会必将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及其与世界的关系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阮平说,当前,中南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政治和战略互信空前,两国友好已深入人心。中南合作在这些倡议、机制和多边合作框架内有着广阔的前景。

阮平还表示,总领馆将进一步支持两国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让中南多元文化相互激荡、升华共鸣,并鼓励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发挥才智、融入当地,与南非人民唱响共同发展的合奏曲。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副总领事屈伯勋主持了当天的招待会活动,南非豪登省省长马库拉的代表出席活动并致辞。当天的活动还为南非中资企业提供了展位,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海信、中兴、首都旅行社、天合、大华、北汽、江铃等还为此次国庆招待会提供了赞助。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