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逾千人同庆祖国68岁华诞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9月28日晚,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国庆招待会上,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右)向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赠送中美友谊及遗产日宣言书。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9月28日晚,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国庆招待会上,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右)向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赠送中美友谊及遗产日宣言书。人民网 张洁娴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9日15:26

人民网旧金山9月29日电 (张洁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28日举办国庆招待会。美国加州州长布朗、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加州参议员威善高、旧金山湾区多位市长,以及当地华人华侨、民间组织、中美企业及留学生代表等千余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表示,新中国成立的68年,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勇往直前的68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

他说,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中国倡议上升为国际共识,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案凝聚成国际行动。

罗林泉谈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是中美关系发展的主线。地方合作是中美关系中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之一。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所辖领区,恰恰是中美地方合作的引领者。2016年,领区对华贸易总额2012亿元,占全美的35%。加州和华盛顿州继续分列美自华进口和对华出口第一大州。领区全年吸引中国投资超过170亿美元,占全美的37%。领区也是多数中国游客和留学生来美的首选,中国因此成为加州最大的游客和留学生来源国。

布朗在致辞中表示,美国加州愿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他十分重视加州与中国的友好合作。

李孟贤表示,中美友好关系有着悠久的历史,尤其在近年来,中美地方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在促进中美地方友好关系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在现场向罗林泉赠送中美友谊及遗产日宣言书,以感谢总领馆在推动中美友好关系发展上做出的大量工作。

招待会上,艺术家们献上精彩文艺演出。现场气氛隆重热烈,来宾们盛赞中国发展成就,对中国和中美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