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文化周”活动走进斯里兰卡 【12】

【查看原图】
“中斯画家作品联展”展出的中国画家作品
“中斯画家作品联展”展出的中国画家作品

人民网新德里9月29日电 (记者 苑基荣)由中国文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主办,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美丽中国·美丽广西——2017斯里兰卡·中国‘广西文化周’”活动9月25日在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斯里兰卡内政、西北省发展和文化部长纳温纳、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及部分国家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外交官出席了“广西文化周”开幕式,并观看了在中国文化中心展出的“中斯画家作品联展”“广西非物质文化项目展演”,以及“广西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展”。

纳温纳部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在中斯建交60周年之际,很高兴迎来了广西文化艺术代表团到访。中斯两国人民交往历史悠久,尤其是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更加密切,相互支持。他对中国给予斯里兰卡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政治、经济、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易先良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文化在双边关系中起到独特的作用。广西与斯里兰卡都是海上丝绸的重要节点,文化有许多相似之处,来自中国和斯里兰卡的文化艺术家互相走动,对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大有裨益。

当晚,“美丽中国·美丽广西——2017斯里兰卡·中国‘广西文化周’”大型专场文艺演出在象征中斯友谊的莲花大剧院举行,斯里兰卡内政、西北省发展和文化部常秘斯瓦那帕拉及斯当地民众1200多人观看了广西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壮乡歌后”黄春艳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曲《壮乡美》,从歌声中可以听出中国广西的丰富多彩和迷人的独特魅力;苗族舞蹈《银落》展现了广西苗族女子的美妙风姿,身上的银饰,就像她们淳朴美丽的心灵一样;青年歌手冯冲带来一曲斯里兰卡歌曲《Mabala Kale》,激起现场观众热烈反响,将演出推向一个高潮;民乐演奏《多彩的壮乡》,通过展示广西少数民族自己独特的乐器,表现了人们欢聚一堂庆祝节日的喜庆;杂技《肩上芭蕾》,体现了西方的高雅艺术芭蕾和东方杂技的完美结合,优雅浪漫、惊险刺激,再次将演出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为演员的精彩表现给予了热烈掌声;《人偶变脸》将中国川剧变脸结合到木偶艺术当中,在广西艺术家与观众的互动环节中,不少观众都发出来惊叹了声音;歌舞《大地飞歌》和《多谢了》这两首经典的广西民歌,表现了壮乡人民对世界发出的邀约,欢迎大家走进广西,一起感受这片土地的神奇魅力。随后,现场观众纷纷踊跃上台与广西艺术家共舞,将整晚演出推向最高潮。

此次“广西文化周”还将走入斯里兰卡校园,先后在科伦坡海事与工程大学以及西古城中央学院举办相关文化讲座以及文艺表演,让更多民众了解中国文化中心,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