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招待会上致辞 周翰博摄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招待会上致辞 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8日20:52

人民网阿斯塔纳9月28日电 (记者 周翰博)当地时间27日晚,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哈首任常驻联合国代表阿雷斯坦别科娃、哈外交部驻阿市代表处副代表扎肯诺夫、“祖国之光”党阿市分部第一副主席奥马尔别科娃、阿市国安委主席马日罗夫少将、市长外事顾问久谢科娃、投资顾问纳瑟尔汉诺夫、首任总统基金会副主席拉赫塔罗夫等友好人士、各国驻阿拉木图使团代表以及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300多人出席招待会。

张伟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68年砥砺奋进、栉风沐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就。中国发展给本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带来了福祉。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与增长带来了新希望、注入了新动能。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将勾勒出中国未来的宏伟蓝图,对中国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张伟总领事指出,中哈建交25年来,两国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互利共赢”的原则,着力打造利益和命运共同体,树立了国与国之间交往的典范。两国领导人多次会晤,有力促进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深入对接和顺利实施。

扎肯诺夫高度评价中哈关系,表示近年来双方经济往来日益频繁,各领域合作在两国高度政治互信基础上如火如荼,中哈早已成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扎肯诺夫坚信中哈关系会越来越好,越走越近。

招待会现场,国际哈中语言学院汉语学生集体演唱了中哈两国国歌;哈族、维族及东干族侨胞演绎了热情洋溢的传统民族舞蹈;哈萨克中国银行本土职员身着旗袍演唱了《甜蜜蜜》。此外,中国著名哈族歌手阿来以及中国留学生纷纷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祝福中哈世代友好。同步举行的“中国故事2017-国庆图片展”以及现场播放的《大国外交》系列宣传片也引起来宾浓厚兴趣,反响热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