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举办“一带一路”中国邮票国际交流展

【查看原图】
比中经贸委员会董事艾瑞克·法米尔在“一带一路”纪念邮票前驻足观看。记者任彦摄
比中经贸委员会董事艾瑞克·法米尔在“一带一路”纪念邮票前驻足观看。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8日18:29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28日电 (记者 任彦)27日,比利时鲁汶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一带一路”中国邮票国际交流展,以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增进中比文化交流。

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新华介绍,本次邮票展展出1628枚邮票,跨度从1896年中国清政府发行的中国第一枚邮票“大清蟠龙票”,到2017年最新发行的“一带一路”纪念邮票。邮票展像一幅历史画卷,在方寸之间展示了中国悠远的历史、壮美的山河和巨大发展成就。

鲁汶市副市长德尼斯·范德沃特、比利时皇家集邮协会联合会秘书长鲁迪·德·沃尔斯、比中经贸委员会董事艾瑞克·法米尔、鲁汶大学校长顾问、孔子学院理事会学术主任弗兰克·巴特教授以及鲁汶大学师生、当地民众、比利时邮票收藏爱好者等300余人出席邮票展开幕式。

范德沃特在致辞中表示,邮票讲述了一个国家历史的故事、一个关于人民的故事,这也正是人们喜爱收集邮票的一个重要原因。邮票将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人们联系到了一起。此次邮票展为当地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法米尔认为,邮票折射了一个国家的发展历史,不像历史书会被改写,邮票一旦发行,就不能被篡改。他本人就是一位邮票收藏爱好者,对中国邮票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邮票对中国历史有更深的了解;他还特别关注本次中国邮票国际交流展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他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历史性项目,它不仅惠及亚洲,同时惠及世界上的其它地区。

本次展出得到了青岛中汇集团公司的大力协助,展出的邮票都来自中汇集团收藏的邮品。该公司副总经理王胜强表示,中汇集团以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国门、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为奋斗目标,此次希望以邮票为载体在中比之间架设一座文化的桥梁,使中国的文化和传统以邮票为载体飘扬过海来到比利时,让更多的比利时人了解中国。

在开幕式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黎伟简要回顾了该院成立近10年的办学历程,并表示孔子学院将一如既往秉承办学宗旨,增进比利时民众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比中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发展比中友好关系,为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和构建和谐世界而努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