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意大利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3】

【查看原图】
2017国庆招待会
2017国庆招待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8日09:07

人民网罗马9月27日电(记者张磊)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和夫人丁明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意大利副众议长塞莱尼、副参议长迪乔治、文化部副部长比安琪、总统文化顾问戈达尔特、空军副参谋长卡布托中将、海军副参谋长特留乌中将、外交部全球化事务总司副司长阿斯图托、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副总干事古斯塔夫森、意议员和政府代表、多国驻意使节以及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媒体代表等约600人出席。

李瑞宇大使在致辞中表示,68年来,中国人民戮力同心、奋发图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货物贸易国、第三大对外直接投资国。中国在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同时,继续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成270余项成果清单,打造多个机制性合作平台,为沿线各国的合作共赢营造了包容务实的良好环境。今年以来中意关系取得重要进展。马塔雷拉总统对中国成功进行国事访问,真蒂洛尼总理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丰富而紧密。我们愿与意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共识,继续深化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把双边务实合作推向更高水平。下个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人民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行。中国也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努力与各国一道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塞莱尼副众议长致辞表示,挖掘意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巨大潜力是双方的共同目标。近年来,意中经贸合作成果突出,双边贸易额是本世纪初的5倍。“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2025”等新理念和新构想对促进中国乃至全球增长具有示范效应。意中同为文明古国,经济互补性强,人民之间相互理解,双方发展互利合作潜力巨大。意方将致力于维护好双边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在2020年意中建交50周年之际取得更大成绩,造福两国人民。

迪乔治副参议长代表格拉索参议长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她表示,今天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讲话直面气候变化、全球化等关乎世界发展的重要议题,凸显了中国的巨大国际影响力。前不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意大利文版首发式在参议院举行,我有幸更详细地了解了习近平主席的许多重要论述。意大利政府高度重视中国的地位和作用,致力于加强双边关系发展。意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港口、海运、贸易等方面开展合作,把意中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招待会期间,使馆草坪上彩灯高照、宾客云集。来宾们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和中意关系取得的佳绩。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大屏幕播放的《大视野》等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宣传片,盛赞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对世界和平与繁荣的重大贡献。琵琶演奏家赵聪等艺术家为来宾献上了《飞天》、《酒狂》、《绽放》等精彩曲目,国画大师何家林现场创作了水墨画,把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