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秋老虎”发威 热浪逼人冲向沙滩【3】

【查看原图】
“我也下水啦!”   于世文  摄
“我也下水啦!”   于世文  摄

时近中秋,九月末的多伦多本该天气凉爽,到了人们筹划赏枫的季节,可“秋老虎”依然发威,连日热浪滚滚,把人们逼向湖畔沙滩,避暑游泳,把孩子们逼到喷泉下玩水嬉戏。只见湖畔、水边好不热闹。

“秋老虎”发威,连日高温。俗言“一场秋雨一场凉,十场秋雨就结霜”。今年8月7日是立秋日。气象学者指出,立秋后早晚会有凉意,但之后24天仍会有炎夏高温的感觉,这24天就称为“秋老虎”。可屈指算来,立秋至今已过去49天了,加拿大的多伦多没有秋雨,且“秋老虎”仍在发威,近两周来最高气温都在摄氏28-33度,连日高温酷热,天晴少雨,气候干燥。近日气温高达22-33摄氏度,人们在周末居家出动,寻求避暑好去处。往年,多伦多同期的气温,通常在13-21摄氏度,白天气温平均21度,相对较为凉爽。

秋天,本是人们期盼的赏枫季节,尤其在加拿大这个枫叶之国,赏枫早已成为加拿大人的“规定动作”,通常9月末、10月初人们都在筹划赏枫路线了,可当下这酷热难耐的高温,搅乱了人们的惯常思维,让人率先选择的是碧湖银沙,居家避暑。

伊利湖畔,人如潮涌。9月24日是个周日,又出现33度的高温,但虑及湿热效应,给人的感觉有如41度。当日,骄阳似火,烈日炙人。人们扶老携幼,开车来到沙滩下湖畅泳,来到湖畔公园避暑乘凉。是日,我们随小女儿一家从密西沙加驱车一个半小时,一路南行来到多佛港(Port Dover)小镇,它是安大略省南部伊利湖畔最受游人青睐的小镇,由于到这里沙滩避暑的人多、车多,以致于这个地广人稀的国家,在湖畔停车场竟一位难求,周旋多时,最后总算找到个车位。穿过街市来到这里的银色沙滩,即北美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畔沙滩,它是安省最酷的沙滩之一。嗬!沙滩上人气鼎盛,人如潮涌。沙滩上五颜六色的遮阳伞,沙滩椅、沙滩帐篷、沙滩凉席鳞次栉比;湖面上,泳床、泳圈、儿童助游气泡异彩纷呈;放眼远望,许多帆船往来穿梭;俯视岸边,许多可爱的儿童在尽情玩水,有的男孩在用杯子装沙,再一杯杯倒出来垒成高塔,创建自己心目中的“宏大建筑”,有的女孩不怕失败,在父母鼓励下在浅水处认真学习游泳,还看到几个十四五岁的女孩开心地在水中玩倒立……来到小镇的标志性建筑——灯塔景点,许多游人在此观赏湖面景色,观赏一艘艘游艇倏尔划过,老人安详地坐在长椅上乘凉,灯塔围台上站着几个勇敢的年轻人,他们在练习跳水。在沙滩上漫步,看到这里矗立着高高的棕榈树,呈现一种热带风情。热浪把人逼到沙滩,也顺便邂逅一座小镇。据说多佛港小镇是安省5个最美的小镇之一,6000人口的小镇,民众友善好客,它不仅有五星级的沙滩,还有很不错的剧院、酒店、特色博物馆与独款精品商店,有滑索与空中冒险乐园表演、水上运动竞赛,还有美食与美酒之旅、徒步行及自行车之旅等诸多常年吸引游客的项目。看来即使“秋老虎”退去,天气转凉,古朴悠然的多佛港小镇仍魅力长存,会常年吸引游客前往游览。(冯 霄/文 于世文/摄)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