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暨林松添大使到任欢迎会【2】

【查看原图】
南非警察部部长恩莱科致辞。摄影王磊
南非警察部部长恩莱科致辞。摄影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7日14:46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6日电 (王磊)南非当地时间9月26日,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夫妇在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8周年暨到任招待会。南非政府代表、公共工程部长恩莱科出席并致辞。南非基础教育部长莫采卡、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莫莱卡尼、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副部长内尔、南非国防军联合参谋部参谋长马桑多中将、海军参谋长库布少将、外交部总司长马霍阿伊等政府、军队要员,工商、学术、新闻等各界名流,以及各国驻南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650余人应邀出席。

林大使致辞中列举了中国各领域发展成果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坚持走符合本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取得人类教科书上未曾有过的发展成就,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贡献者,改革开放的成功先行者,全球减贫脱贫示范者,国际治理体系变革推动者,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不久前中国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开启了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将开启中国发展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林说,中非历来是命运和利益共同体,中非友好互利合作硕果累累,并迎来了发展梯次对接的历史性机遇。中南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18年将迎来中南建交20周年,作为新任中国驻南非大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愿同南方密切协作,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将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及时有效地转化为互利合作成果,使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更为强劲、更富有成效,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恩莱科在致辞中代表南非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以及中国为非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所做贡献,指出中南在双边、中非、金砖框架下的合作富有成效,热烈欢迎林大使履新并表示愿携手合作,不断推进南中各领域合作,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高度。

招待会上,驻南非使馆精心组织了“中南建交20周年历程”图片展,滚动播放《中非合作硕果累累》宣传片,邀请部分中国企业搭建以展现中南合作成果和美食文化等为主题的展台,南非当地儿童用非洲传统乐器马林巴琴演奏起欢快的迎宾和席间乐,外交官子女表演了开场架子鼓才艺,宁夏歌舞团为来宾献上了民族舞蹈、器乐合奏和变脸等精彩节目,受到来宾们一致好评。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隆重、热烈、喜庆气氛。来宾们热烈祝贺我国庆,盛赞中国发展成就、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所做贡献以及中非、中南友好合作成果,称赞招待会精彩纷呈,堪称比陀外交圈的一次经典公共外交。

来宾们纷纷表示,林大使致辞中关于正确义利观、“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国是闭关锁国的受害者,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中国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受益者,更是杰出的贡献者”等理念和提法令人印象深刻,让人对中南、中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充满了期待。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